Last Updated on

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潘慧心(上排左二)看好台灣新創企業和產品能在10月貿發局舉辦的大型展覽中大放異彩。圖/楊日興

2017年09月01日 04:10 工商時報 楊日興/台北報導


近年全球各地新創企業崛起,大型會展中的新創元素越來越濃,亞洲會展重鎮香港因此成為台灣新創企業打開國際市場的通道之一。

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潘慧心昨(8月31日)表示,近年新創企業的嶄新想法獲得參展買家喜愛,今年貿發局舉辦的會展也擴大規畫新創區域,成為台灣新創企業向世界展示產品的舞台。

據悉,今年9至11月,香港貿發局將接連於香港舉辦9項國際展覽,吸引台灣廠商前往參展,當中新創企業成為亮點。昨日香港貿發局於台北舉辦說明會,邀請眾多台灣新創企業共謀商機。

潘慧心指出,去年香港貿發局在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等大型展覽中設立新創專區,當中參展的創新產品、想法使得看慣傳統產品的買家大為讚賞,故今年在各項展覽中擴大新創專區的規模,並鼓勵台灣新創企業至香港參展,尋覓商機。

協助香港貿發局介紹台灣新創企業參展的台灣新創競技場,其營運暨新創發展副總經理林德理表示,台灣新創企業技術能力很夠,但產品常常賣不出去,市場方面台灣新創企業不能僅侷限於台灣,如何打進海外市場是很重要的課題。

對此,登錄櫃買中心創櫃板、研發智慧手錶和智慧背心的動心醫電表示,目前公司主要市場以國內為主,但很期待透過參與會展方式將產品帶進海外國家。

此外,也有部分新創企業初期即發展海外市場,並希望藉由會展尋找更多商機。研發兒童智慧手錶的可立科技目前以歐洲市場為主,希望透過參展助產品打入亞洲市場;製造偵測如溫度、濕度、風速等勞動環境指標儀器的SCARLET,目前主要市場在中東,也期待投過參展尋覓新商機。

(工商時報)